这翅膀三千丈

成分极为复杂的高三生

虹霞垂天

旅者登上了三山十八峰。

云霭在脚下穿行,飞鸟在雾中隐现。他的眼瞳中倒映出万里山河脉络,身上拂过高天之风。

终是看的痴了,不觉取出葫芦来喝。


我看到了什么?

我看到巉岳刺破大地,凌绝云海;

我看到万川湍流咆哮奔走绘成锦绣堪舆;

看到霄汉中不尽星辰流转,日月几度盈亏。

我听见了什么?

我听见白鹤之唳萦绕峰间,孤高清越;

我听见翻涌的松涛漫卷过山巅回荡在莽原;

听见幽谷中的流风仰啸,唱起狂歌。


旅者饮尽了最后一滴酒。

赤红烟霞漫过半边天,触手即是叆叇。

余晖为百鸟披上霓裳,想是去了苍梧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